蘑菇酱醋

懦夫才连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不敢承认

我不再是江晚吟

江澄第一视角


私设金凌成为金家宗主之后,在一次大夜猎中为了保护弟子与千年妖兽同归于尽,江澄在世间唯一亲人:无。





























我放下金凌以前三四岁时穿的衣服,闭上眼睛,回想金凌小时候的模样。但我好像,已经记得不大清了。不只是金凌,就连阿娘和父亲还有阿姐的容貌,在岁月无声的流逝里,都已经变得模糊,唯一清晰的,就是他们的脾性了。









我疲倦的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做,忽而间的,觉得什么事都没有意义了。江家?金家?呵,与我何干。对啊,与我何干?我撑起这个家,到底是为了什么?








为了父母高兴,证明他们的儿子不比别人差?呵,现在看来,意义何在!能夸奖他的人,早就不在了,拖着自己向前进的,无非是那不服气的脾性。毫无意义。我的存在,本来就毫无意义。











我突然想到,自己远离了人世,会有人为他感到悲伤吗?呵,我一手拍上自己的脑袋,到底在胡思乱想些什么?怎么会有人感到悲伤?怨恨,取笑,不屑,呵,自己能希望他们有什么情绪吗?



























一夜无月的夜晚,我站在荷塘边,秋风萧瑟,一壶陈年老酒入喉,隐隐想起云梦双杰,心的位置不可遏制的一痛,又一壶老酒入喉,往事如风,吹过了那就过了。























我决定好了,离开云梦。云梦现在很好,不可否认,云梦已经超出其他三大家族一大截了。我现在离开,也不会给莲花坞带来麻烦。至于接班人,我头疼的揉了揉眉心,在为数不多的本家子弟里找了一个天赋高的,性格稳重,做事滴水不漏,为人处世极好的江远之。



























打点好一切,我戴上人皮面具,装上银子衣物,离开了自己奋斗了半辈子的“家。”我给自己重新取了个名字,无根。落叶归根,我无根。

























































走出云梦的那一刻,我本想回头再看一眼,可是一想到自己毫无可留恋的,径直离开。背后的风光,至此与我无关。从此轻剑在旁,游戏江湖。


























远方景色模糊,一眨眼,眼泪不知何时掉下来。原来我还会哭,原来我还有一丝未曾泯灭的人情味。我可以尽情的哭了,因为我不再是江晚吟了。



















再也无人说我不争气,再也无人与我抢排骨,再也无人为我做纸鸢,再也无人对我把我当作唯一,再也无人叫我……江晚吟。















我是无根,落叶归根,我无根。


评论(5)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