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酱醋

懦夫才连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不敢承认

缺啥你跟我说,你要星星小爷都给你摘


在太乙真人的山河社稷图里,哪吒和敖丙闲着无聊,就开始交心,聊自己生活的地方。


哪吒嘴里叼根草,虚躺在石头上,满不在意地哼哼着:“那群白痴从前把我当妖怪,我记得我第一次偷溜出去想跟他们玩,被他们拿臭鸡蛋啊什么的砸,后来我再偷溜出去,我就去捉弄他们,看着他们逃跑的样子,心里倒是有点点落寞。不过现在有了你这么个好朋友,他们理不理我都无所谓啦!”哪吒情绪一下子就高涨起来,对着敖丙笑起来。


敖丙坐在他旁边,看着他笑了,他跟着笑了。哪吒让他介绍介绍龙宫,敖丙陷入了沉思。在父王还没有和他说的时候,他天真的以为那真的是龙宫,可是后来……那龙宫和监牢炼狱有什么不一样,除了岩浆,就是铁链,还有那岩浆下面时不时想挣脱的妖魔,人间话本里的金银珠宝一样没有……



哪吒见敖丙想了很久,以为他不知道该怎么说,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不知道怎么说你就描述一下龙宫,只要是你说的,我都挺喜欢。”最后一句极小声,连他自己也怀疑说没说。



敖丙不知怎的,脱口而出“龙宫是水晶宫,有无数珍宝!”说完就后悔了。哪吒很激动啊,他跳下石头,拉着敖丙,说道“龙宫这么有钱,那等我们肉身都重塑好了,我就去你家看看,行吗?”敖丙想拒绝,可是哪吒那大眼睛看着他,他也不好意思拒绝,只得点点头答应。














后来,肉身重塑好了。







他们俩站在海边上,敖丙第一次想逃避。他突然问哪吒“你会避水诀吗?如果不会的话……”话还没说完,哪吒就打断了,“自从约定好要去你们家,我就缠着胖子师父让他教我了,我们什么时候走啊?”



哦豁,瞒不住了,敖丙从来是言而有信的,他带着哪吒去了。








据知情虾士虾兵爆料,那天他们三台子带了哪吒回来,哪吒见过敖丙的居住环境后,嚷嚷着要打龙王。据他二大爷的儿子的媳妇儿的妹妹的同学的爸爸的弟弟的媳妇在龙宫里上班,知道得一清二楚,是因为哪吒来求婚,看到龙宫环境不好,所以毁约了……这件事到后来演变的愈来愈厉害,传成了三太子怀了龙蛋,哪吒见父亲家庭背景不好,嚷嚷着离婚……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主人公还不知道呢。







哪吒见了龙宫这么寒酸,顿时脑袋里想到了许多不美好的,比如龙王爱妾不爱妻,三太子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但是为了保全龙族颜面,不得不对他撒谎。哪吒这么琢磨,越觉得自己的分析无懈可击,挽起袖子要去找龙王拼命。






最后敖丙把他拦下,将一切都告诉他,哪吒听了,拉着敖丙的手,郑重其事道:“敖丙,你是我哥们儿,以后你缺啥,你就告诉我,你就是想要天上的星星小爷也给你找来。”敖丙听了当然相当感动,但是还是拒绝了第,因为师父教导过,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哪吒哪会管他这么多,今天哼哧哼哧地搬来一箱夜明珠,明天哼哧哼哧地搬来一张水晶床,后天又打上天上找玉帝把龙宫换成水晶宫,费用他出,大后天自己亲自去找上好的水晶,把三太子的房间布置的比龙王的还要气派……




从此龙宫就变成敖丙说的那样啦,不过二人纯纯的小友谊在某个虾兵的嘴里扩散成了哪吒为了讨媳妇儿欢心,千金换敖丙一笑,这是神仙爱情啊!这件事越穿越远,至于后来藕饼夫夫是怎么在这些谣言里“被在一起”,那都是后话啦。



























在陈塘关里





“报,今天三少爷买了13颗用水晶雕成的大星星,14颗小星星,这是账单。”


“别拦着我让我去劈了那个孽子,家里再有钱也不是拿给你这么泡妞的啊!!!!”

























在龙宫里两个人玩得正好呢!















end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