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酱醋

懦夫才连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不敢承认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真正魏婴和假玄羽羡的pk


怒怼玄羽羡……江澄一点都不care玄羽羡了,然而玄羽羡还在自作多情。


wx退散。









清河地界出现了一个可以制造幻境的妖兽,聂怀桑请江家来帮忙。


“呵,不过是区区幻兽,劳德聂宗主请两大家族的人来?是信不过我云梦还是姑苏?”江澄柳眉一挑,看着站在江蓝两家中间不知所措的聂怀桑。聂怀桑都要哭了好吗?本来他只请了江家,可谁知道含光君他们逢乱必出来到这儿啊?!谁都知道江蓝两家水火不容,他聂怀桑还没活够呢!


“那个,江宗主,这个事情吧……”聂怀桑还没说完,就被江澄打断,“好了,我开玩笑。好歹是同窗好友,我怎会为难你?事不宜迟了,我们先去看看幻兽出没的地方。”说完就请聂怀桑带路,完全没有理蓝湛和魏无羡。笑话,他身为一个宗主,不需要向一位赋闲长老打招呼,更何况他们本来就不熟。倒是魏无羡,他看见江澄没理他们,以为他还在意那件事,心里也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心说江澄如此小气。不过还是跟了上去,谁让他是师兄呢。


谁都没有注意,在他们背后的不远处,一个穿着紫色衣袍的人点着绿叶,先快他们一步去了。


深林里突然出现许多白雾,白雾之浓,使得一队人马分散。江澄在白雾中小心走着,突然一个人牵着他的手,江澄喝道“谁?”同时三毒出窍,那人连喊“江澄是我!”江澄听清楚他的声音,把剑收回来。此时浓雾已散。他看清楚了他的脸,是魏无羡。


江澄不想理他,自己一个人默默走着,魏无羡连忙跟上,他们俩经历过观音庙后,都已经无法再先开口对对方说话。魏无羡见江澄不开口,认为他还挂念这那颗金丹,故作洒脱道“其实没有金丹也没什么不好的,江澄,你不用放在心上。”江澄“???”他什么时候看见我放在心上了。


江宗主还是你江宗主,停下来转过身看着魏无羡,魏无羡以为他要和他上演兄弟情深,已经在脑子里想好怎么回答了,喜滋滋地等着江澄开口,没想到江澄居然会这么说“魏公子,请不要自作多情,本宗主没有放在心上。而且,本宗主与魏公子毫无关系,请魏公子叫我江宗主。”语气平常得像是在和一般人说话一样,他没有必要把和他对话的人放在心上,他是那个骨子里透出矜贵的江宗主。


魏无羡以为他是脸皮薄,刚想开口对他说“江澄,你在我面前装什么装。”可是“澄”字为出口,就被江澄的目光给吓回去,让他整理语言再说。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江,江宗主,金丹…”为何不放在心上?他还没说完,潜意识里告诉他不要问了。


江澄淡漠地看着他,“我引走了温家人。”大家都是聪明人,不需要再多费口舌,魏无羡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没有想到,江澄对他冷如陌生人,他更没有想到真相是这样的。江澄这种疏离的感觉,让他发狂。尽管如此,他还在自我欺骗:江澄只是脸皮薄,拉不下面子,在生气。


正在他自我催眠时,周围环境发生变化,江澄一瞬间将魏无羡挡在身后,警惕地看向周围。这时他看见不远处有一个人,正在向他走来。江澄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人。此时魏无羡却是在想,看吧看吧,江澄就是嘴嫌体正直,说不在意我,还不是把我护在身后。


那个人影走近,居然是另一个魏无羡(玄羽羡),江澄冷笑一声,三毒毫不留情地刺向“魏无羡,同时,那个“魏无羡”躲开,江澄又甩出紫电,“魏无羡”闪躲不及,“pia”一下被紫电甩在地上。


江澄身后的魏无羡惊呆了。他没有想到江澄对待“自己”竟然毫不留情,他明明……还保护了他的……


迷雾又出现了,江澄退回到魏无羡身边,另一个“魏无羡”也不见了。







江澄突然从地上坐起,身边站着旁边是聂怀桑在看着他,看见他突然醒了,转过身对蓝湛说“江宗主醒了。”同时,魏无羡也醒了过来。蓝湛把魏无羡小心翼翼地扶起,江澄也站起来。魏无羡走向江澄,什么话也不说,只是看着他,似乎是要把他看穿。聂怀桑见气氛不对劲,打着哈哈“江宗主,你和魏公子同时晕倒,真是吓坏我了。”江澄撇了他一眼,聂怀桑瞬间安静如鸡。


此时安静的深林里穿出“簌簌”的声音,蓝湛道“在上面。”在那一瞬间,江澄紫电瞬间向上,但没有打到。不过在他们面前,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那穿着紫色衣袍的人,脸上挂着随性的笑容,向他们一步一步走来。重要的是,在他站在他们面前后,他们看清楚了他的脸,那是前世魏婴的脸。不,不仅是脸,那股熟悉的感觉,更是让江澄怀疑和心悸。蓝湛更不用说,原本牵着魏无羡的手瞬间放开,目光死盯着那个魏婴。


“哎呀,阿澄,是我呀!你的亲亲师兄啊!”魏婴一张口便是那调戏女孩子惯用的腔调。那声音,那语气,还有那欠揍的表情,要不是他还有一丝理智尚存在,恐怕他都要立刻冲到他身边了。


江澄紧握三毒,用剑指着魏婴,问道“你是谁?”声音里倒是有不可察觉的颤抖。本来那个人,早就应该在心底里被深埋没,他以为自己已经放下,可没想到,哪怕是遇上一个幻境里的他,自己居然还是那么绷不住气。


“阿澄,是我,我是魏婴。”魏婴的回答到,言语里尽是温柔。听到这个预料之中的回答,江澄居然平静了。他再一次看向魏婴,眼里毫无波澜,像是在看一个滑稽的,演技拙劣却还像试图蒙骗观众的小丑。蓝湛听到这个回答,双手握成了拳。魏婴倒不在意蓝湛此时的状态心情,他只是关心江澄,看着江澄毫无表情的看着他,魏婴一瞬间就慌了。朝身边尽量缩小存在感的聂怀桑大吼道“聂怀桑,你倒是帮我解释解释啊!”


江澄一瞬间看向聂怀桑,眼睛里的凛冽直射在聂怀桑身上,聂怀桑真的要哭了,他只是帮魏婴见到江澄,可是魏婴没给他安排这种戏份啊!江澄那一副要吃人的样子,他有十个脑袋也逃不过啊!“江兄,我真的不知道啊!”聂怀桑一副要给他跪下的模样。魏婴几乎要气到昏厥。啊啊啊卧槽聂怀桑你搞什么啊!











蓝湛在一旁看着他们,就像是一个局外人,想要插进他们身边,试图在他们之间寻找一个可以容下他的地方,可是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他从未成功过。直到魏无羡回来,日夜不离他,才稍给了他一些安全感。可是如今那个神似13年前的魏婴冒出来,和他们一样像以前云深求学一样打闹,他那不稳定的安全感再一次消失无踪迹。他又紧紧握住魏无羡的手,似乎是想证明魏无羡现在在他身边,似乎又是像安慰自己,那是一个幻境,魏无羡真的在他身边……可是自我安慰越厉害的人,在往往知道真相后都会崩溃。


另一旁,魏婴抓着聂怀桑,逼着他向江澄解释,可是越解释江澄的表情就越难看一分。聂怀桑和魏婴的内心:哦豁!这会子可能是真的耍大了!。


不慌不慌,聂怀桑掏出自己的小扇扇,给自己猛扇风,一边退出这个圈圈。三个人的剧场,怀桑并不想拥有姓名。生活不易,桑桑叹气。


空间留给双杰二人,魏婴把自己自从身死那天就把魂魄附在江澄的清心玲上,一边陪着江澄,一边重塑身体。他看着江澄擦干眼泪,一双圆圆的杏眸变得锐利起来,目光沉炽,不复少年意气风发的模样。看着江澄为了江家,受了不知多少奚落嘲讽,弯了多少次腰,但仍没有压倒江晚吟的脊梁。这让魏婴既骄傲又心疼。骄傲的是江澄那一如既往的挺直的脊梁,心疼江澄不再有任何人可以给他温暖,让他受了这么多苦。为了江澄,魏婴加紧修炼。然而在一年前,也就是莫玄羽献舍的那一天,他本来可以拥有实体重新站在江澄面前,可是少了一魂一魄,硬生生的变成了魂体。不得不再待上半年。可是就这半年,让魏婴看到了许多。魏婴看到蓝湛和那个冒牌货的所作所为,简直是要气炸上天了。再一次硬生生的把半年缩短到四个月。


四个月后,他重塑实体,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聂怀桑,让他布下一个局,让江澄能够好好跟他见面,不要让他太生气以至于他不能回莲花坞,还要让他把蓝二引来,他要报仇。可没想到聂怀桑这个不靠谱的,看着江澄那黑如锅底的脸色,他心里没了数。如果现在他报仇了蓝二,江澄应该会原谅他。魏婴只能这么想。


“蓝二公子,好久不见了。没想到这一次见面,会是这般模样。”魏婴懒洋洋地说道。

“婴。”蓝湛喉咙莫名的堵塞,想了许多,却只是吐出一个字,再也说不出,因为他已经知道,他的结局是什么了。“蓝二公子,我真真没想到你会对我产生如此感情。拖欠了蓝二公子这么久,真是抱歉。你的情魏婴承受不起,也不想承受,因为我心里早就有了人。”魏婴说道此处,顿了一下,然后继续道“虽然我对蓝二公子有诸多抱歉,但是这并不是我不追究你对我家宗主做的事。”很好,魏婴看见江澄身形僵住了,声音不得愉悦上几分,“你在大梵山对我家宗主不尊重,对金凌更是不客气,还在祠堂打上我家宗主,敢问蓝二公子,您的家规,都被你吃到肚子里了还是你根本骨子里就是这样没有等级分明的人?你难道不知道江澄是宗主,哪怕是你哥也得叫他江宗主,你凭什么叫他名讳?你比你哥还厉害?蓝家你做主了?”很好,看见蓝湛惨白的脸,魏婴心里甚是愉悦。笑话他当年打金子轩的时候,也没怕过他金氏太子的身份,更别说蓝二了。


怼完这个,那就来怼旁边这个小偷了。魏婴对着他,看着他躲在蓝湛的身后,心里鄙夷,毫不客气地开口,“我从来都是护着别人,什么时候需要别人护着我,莫玄羽,事到如今,你还想霸占着我的身份不放吗?”余光一直注意着江澄,看到江澄因为他的第一句话脸色就又黑了,魏婴恨不得打自己嘴巴子,叫你嘴贱,又要玩完。


“莫玄羽,我想告诉你,无论我是修鬼道的,还是走正道的,我永远都是云梦江氏的人,我会永远的记住,我是云梦魏婴,不是兰陵金氏,不是清河聂氏,更不是姑苏蓝氏,永永远远。我会永远辅佐江宗主,实现云梦双杰的誓言,永生永世不会背叛。”魏婴的话坚定有力,不仅是说给莫玄羽,更是江澄,他希望江澄能明白,他的决心和诚意。至于最后嘛,呵呵。


“含光君,四百张缚仙网记得还哦!你家的家规难道没告诉你,损坏了别人的东西是要赔偿的吗?另外,以后对金宗主客气一点,他是金家人,不是蓝家的,不要拿出你管理蓝氏子弟的派头管理金凌,我们的人,我们自己管。”趁着说话的空隙,一张符箓炸在莫玄羽的左肩上,“在江湖上混 迟早是要还的!”










江澄许久不说话,就这么看着魏婴给他出头,他看到莫玄羽看向自己,满是复杂的神情,让他有些无所适从。莫玄羽走向江澄,话里带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江澄,你当时在幻境里护着我,又毫不犹豫的刺向那个‘我’,你真的,有没有放下我?”江澄不说话,面色无变化,心里却是波涛汹涌,说到底,这个人,还有魏婴的一魂一魄,虽是记忆不完全,感情不完全,可是到底是面对着他,“我是真的放下了,莫公子,在幻境里的保护,是因为你是蓝二公子的心上人,毫不犹豫的刺向‘你’,是因为我知道那个人是假的,而且,我也不需要对一个我不熟的人留情。”这话说的,漂亮!魏婴心里激动到不行!!!!


莫玄羽失魂落魄地回到蓝湛身边,蓝湛不想久待,因为毫无意义了,而且四百张缚仙网,他要想想怎么给兄长交代。带着莫玄羽离开了。


聂怀桑也识趣的走开,本来这就是一场局,一场关于双杰的局,他只是这个局里做铺垫的人。原因是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年少时在云深结下的友谊,让他想帮帮自己的老朋友,来缅怀永远回不去的时光!聂怀桑一路摇着扇子,一边走下山,嘴角挂着笑,但几滴泪流过嘴角,咸涩的味道……脑中浮现的是当初三人一起的样子,他回不去了,至少他们还能在一起。





















江澄就这么和魏婴站着,谁也不说话,最后魏婴说道“江澄,我想回家了。”一句话,我想回家了,你带我回家。那个莲花坞的家。江澄忍住自己的眼泪,背对着魏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冷静,“滚回去,给父母阿姐跪下,我说什么时候起来,再什么时候起来。”说完自己先离开,魏婴一个人看着江澄的背影渐行渐远。


在江澄背影快要消失不见时,魏婴风一般跑向江澄,只是因为,他想追随这江澄的步伐,站在他身后。做他的下属,一辈子扶持他,像他父亲和我父亲一样,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不食言!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你可以一边赏花,一边慢慢回来,或者小路上的花儿都开了,而我可以慢慢等你回来。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